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务公开 > 通知公告
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】140名志愿者为公交护航,引导乘客有序文明乘车
来源:汕头发布    日期:2019年11月25日

连日来,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结合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组织集团总部及下属企业党员干部、青年员工共140人的志愿者队伍,开展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,引导乘客有序、文明乘车,提升汕头公交形象,营造文明、和谐、奉献的良好氛围。

志愿者分别到汕头火车站、时代广场、人民广场、金叶岛、花园宾馆等公交站场,向旅客提供乘车咨询指引服务,帮助旅客提携行李重物,发放公交便民手册和创文宣传资料,为不善于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送去《公交路线指南手册》,还在车厢内开展维持车内秩序,文明引导、线路咨询等服务。同时,志愿者还向乘客收集对公交文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,共收集关于公交站场建设、公交充值卡服务、开通新公交线路、增加营运班次等建议共68条,梳理并将合理化建议向公交企业提出整改,提升公交文明服务水平。“现在乘坐公交车的体验非常好,公交班次多,乘坐很方便,司机服务的态度也很好。”乘客张女士表示,现在乘坐公交挺有安全感,感谢政府对公共交通工作的重视。